close

文章讀後感:

遇見最自由的人:環遊世界七年的台灣小伙子──林文翔

https://crossing.cw.com.tw/blogTopic.action?id=777&nid=8309

 

看文章之前先懷疑了一下標題殺人

看到一半確定是標題殺人無誤

就跟內文開頭寫的一樣,標題塞了好多數字,告訴我們又有人做了我們這些狗屁蛋做不到的屌事LOL

 

看完後倒沒有激動、激情或撼動

反而充滿疑惑:近年來為什麼這麼多「這類型」的文章?

常可以看到許多描述壯遊、窮遊的以正面角度撰寫的文章

若是以文中提及的山田所用的詞彙,就是脫離這個「fucking system」的人

超級棒der!

 

我認為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所謂的富有以及自由,我認為是近乎絕對性質的概念

沒有人有資格去評斷誰夠不夠自由或心靈富足

看完這些文章後,我心底有個聲音問:

「對,這些人不用工作,雲遊四海,但這對我來說好像不足以是自由

有沒有誰會去採訪一個信義區的OL,然後能描寫她的生活她的想法她的哲學

最後下個標題告訴大家這OL是世界上最富有又自由的人?」

 

各位,我們正在努力工作,對吧?

就算不被主管認可、就算同事超級掰,我們仍然很努力、很努力的活著

就算社會階層流動率低到趨近於零、工時超時、與之低廉到不可思議的薪水

雖然嘴裡會抱怨,但我們也忍受著、承受著...

這樣的我們,偶爾會不會產生自己就像是被設定好的機器一樣的想法呢?

但是就算是這樣,下午時分偶然抬起頭見到天空的時候

心中仍認為自己是非常富有跟自由的

 

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自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日線 壯遊 窮遊
    全站熱搜

    鼻子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