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為真人實事採訪整理

非虛構,如有雷同純屬真實

S是我近期接觸的一位上班族,工作壓力龐大

這次採訪的主題是S的工作內容

(問:鼻子偵探 // S:採訪對象)

 

問:之前有聽過您談到老闆很荒唐跟讓你非常憤怒,請問現在狀況是一樣的嗎?

S:不太一樣,但整體是一樣的...怎麼說,一些細節不同吧,有好轉但是他還是時常發作

問:你說的發作是什麼意思?

S:就是發狗瘋啊!亂吠亂咬啊!

S:我不懂為什麼工作,不能好好工作?飆罵別人是不對的吧?主管有權力可以不尊重別人嗎?我們都是人,我覺得這是一個基本的對「人」的尊重,但是他們好像沒有這種常識跟基本的禮貌。如果員工做錯事情,不管是誰做錯事情,首先應該做什麼呢?理所當然是趕緊補救、或是思索改善方法吧?可是我的老闆第一時間就是飆罵、狂吼,把口水噴在別人臉上,揮舞手臂大力拍打桌子,用各種難聽的髒話辱罵我,將我形容成一個一文不值的人,對公司沒有任何幫助、愧對自己的工作....太多了,我說不完。

問:你說到「他們」,你有不只一位老闆嗎?

S:對,不只一位,但最有問題的就只有一位,應該說只有他有問題,在我看來...

問:面對他這樣對待你,你怎麼看呢?

S:我認為錯的是他,希望他從公司消失,之前真的很不好的時候我曾經詛咒過,希望他暴斃死亡,或是被車撞死...或更慘

問:他犯了什麼錯呢?

S:沒有對人的尊重啊!作為一個人,是不及格的吧

問:不及格的人啊,這聽起來是很嚴重的譴責。你能多說一點嗎?

S:太多了(面露疲累跟不耐煩)

問:那能跟我說說公司環境嗎?

S:公司環境還不錯,同事也很好

問:今天的採訪,主要希望能了解你的工作內容,尤其是跟主管(老闆)的關係

S:我知道,可是我現在突然不想說了,覺得...多說也不能怎樣吧?往往我的情緒都是發洩後,就結束,讓它過去,不然要怎麼辦?

問:你有想過什麼樣的解決方法嗎?

S:告他,舉發他,我不知道有什麼管道可以把他拉下來,其實這才是我想知道的

S:我之前有去找過心理諮商,但是諮商老師聽我說完後,嗯...其實是有幫助的,可是問題沒有解決,問題就是他(指老闆),他就是問題,他應該要受到法律制裁

問:法律制裁嗎?例如呢?你去實際的做過嗎?

S:...沒有,我應該要實行的,他辱罵我造成公然侮辱,語言暴力,我覺得是職場霸凌,但是政府根本不會理會對吧?

問:嗯,慚愧的是我們並不清楚相關的管道

S:沒關係,我會找出來,我現在已經在錄音了,等著瞧

 

#當日的採訪到這裡結束,因為S情緒不太穩定,顯然承受了非常多的壓力

剩餘的採訪內容將繼續發表#

 

arrow
arrow

    鼻子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