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發表的第一個夢

  從小到現在,做夢對我來說有如家常便飯,甚至與其說是家常便飯,不如說「不做夢」才是奇怪的,直到前陣子中醫師問我:

「最近睡得好嗎?」

「哦很好喔」

「常做夢嗎?」

「嗯!天天哦!」

「那就是睡不好啊!」

「那就是睡不好啊!」「那就是睡不好啊!」「那就是睡不好啊!」啊?原來這是睡不好的徵兆,做夢代表大腦都沒休息一直運轉啊

  不過對我來說,要是少了純粹的夢境在數個睡眠小時陪伴我,或許一時之間也感覺奇怪吧,雖然沒做夢醒來腦筋一片輕鬆的感覺實在迷人,那麼就謹尊中醫師所說,放鬆自我吧。

夢境開始:

  又是個跟一般平日一樣的日子,下班後的傍晚,男友與我開心地走進窩居的公寓門口,蹦蹦跳跳手還拿著包包

走進1樓,白色燈光搭配白色略顯灰的牆面、天花板跟磁磚地,通往電梯的小走廊我戲稱為「返老還童走道」

或許是每每走過這裡總是要回到住處,所以心情顯得放鬆吧。

  不過今天電梯壞掉了。

  兩人牽著手心情雀躍地走上樓梯,口字型的公寓樓梯,再差幾部台階就到2樓的時候,我看到了有具死人屍體躺在2樓走廊

  天啊。

  雖然反射性地躲到男友背後,手緊緊牽著的我仍隱約看到了牆面似乎還留著噴濺後的血漬

  我緊閉著雙眼,讓男友右手穿過我的右邊腋下將我半抬舉起,用雙腳屈膝的姿態跨過2樓樓梯旋轉處,也就是屍體倒臥的地方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啊,完全不清楚,這種時候似乎也沒有喘息思考的空間跟時間了,因為上了三樓,有更多的屍體,上了四樓,也是同樣的狀況

每層樓大概都有兩到三個人倒臥在廊道上,嗯,現在回想起來,或許只是受傷了,不過在夢中很清楚的直覺了解那些人已經死了

緊張跟恐怖的感覺瞬間襲來,我們到了5樓,空蕩蕩的,看起來跟平常沒什麼兩樣,空氣中仍然透著安全的感覺。

  「快點,我們收收東西趕快回另一個家啊!」還在鞋櫃前我趕緊催促正不急不徐穿脫鞋帶的男友,同時雙手正從衣櫃中隨意抓了好幾把衣物往背包塞

雖然回應著「好~」但還是不疾不徐穿脫鞋帶,我說你到底是有多冷靜多鎮定啊,聽到樓下傳來警察跟警車的聲音,我還是亂猜想著兇手到底在哪裡。

--

  這裡是一間歐洲木造建築,挑空的空間內隨意擺放著質樸及高質感的木製家具,大片窗玻璃外看去是一片鄉村風景,感覺舒服。

好像睡了一晚後心情平復多了,這時我已忘了公寓內躺臥數具屍體的事情,開心愉快地喝著早茶;眼前緩緩走來一位臉上掛著優雅微笑的婦人

他是男友媽媽,清瘦的身材頂著短髮?或是往後紮的中長髮?穿著樸素但不至懶散隨意,溫柔的氣質讓她感覺眼睛也在笑,就這樣看著我們

「那我們要回去囉」「好好,快回去吧」

「啊,您自己待在這裡沒問題嗎?可以嗎?」不知為什麼我突然想起了這世界上還有可怕的壞人。「沒問題,可以,你們快回去吧」

「我覺得很好啊,讓她加入我們的家庭吧」男友媽媽說了這樣的話(夢裡的原文話語不是這樣說的,但我已忘了,意思是類似的)

「嗯。」男友微微快速的點了下頭,是他一貫的回應「OK」的方式;男友媽媽跟我就像朋友一樣走在通往大門的白石子步道上

「為什麼覺得我加入沒問題呢?」「當然啊,很難得有人能像我們這樣對話,這不是很棒嗎?」

--

 

這次的夢,你喜歡嗎?

附帶一提,直到清醒後一陣子,我才想起,男友媽媽已去世多年了。

 

 

arrow
arrow

    鼻子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