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發表的第五個夢

 

我是一個傭兵、間諜、拿錢殺人辦事的人?我也不清楚自己是哪種

不過確定的是現在身穿著整套戰鬥兵服的我手腳功夫很強

使用武器的經驗也是頂級,我甚至能感受到身後還帶著兩把槍跟刀械

對了,我是個男人。

 

現在是晚上,卻感覺不是那麼的晚,或許是因為今晚的月光照亮了整片土地

這裡的月亮離地面好近,而且發出銀白的月光,與我記憶中的橘黃月暈不同

右手後方是一大片的棕梠樹林,左前方則是一棟水泥建物,也是等下「我們」要進去的地方

「我們」由一群表面上看似共同合作的一群人組成

有修女、醫生、富商、平凡的學生、軍人、街頭混混以及其他不知什麼來頭的人... 跟我

實際上每個人都知道,大家心內各有算盤,目的也不盡相同

不過目前這群人都想得到放在建築物內的「那個」罷了

得到「那個」才是聚集在此的最大目的,當然,「一定是我得到」也是每個人的想法

 

外表看起來就像日本東京都內隨處可見的水泥建築,只有一樓平房

外表破舊缺陷,好像遠遠就可以聞到鐵鏽味,還有潮濕的味道

而後我才知道平房不過是掩飾,我們潛入的目標是一個巨大的地下水道!

 

若以我的身高約175cm來看,這個地下水道不高,我們一行人中身高較高的人還需要微微的駝著背才能不撞到頭

說起來,「地下水道」這詞恐怕會讓人想到左右兩邊是通道,中間水道的圓柱體空間

但實際上或許形容成「積水嚴重的通道」比較接近

在毫不寬敞的圓柱體通道中,水深我的小腿肚,若一般女性的話大約深及膝蓋吧

通道中是近乎全黑的,然頭頂上方抑或是遠方卻有微微的白光閃爍籠罩,我們一群人就這樣慢慢分散往四處探險

地下通道格局錯綜複雜,而且每個岔路口全都長得相似度高達87%

而且通道是有分層的,並非原本想像的一望無際的延伸,而是上上下下的管道

有的管道甚至無法走路通過,只能用爬的前進

 

我是最後一個到那地方的... 「那個」的所在地

所以「那個」究竟是什麼呢?

我不知道,印象中是一個會發光的物體,大小就像一座中型獎盃

若雙手捧起,高度大約15~20公分,不重,但帶著跑時有點累贅

帶著跑?

是的,所有人圍著這個目標物竊竊私語像是在討論什麼之時

最後一個抵達的我毫不猶豫地伸手刮了就走、轉身狂奔

 

地下水道的水很麻煩,我只得大步大步抬起腳才能跑得更快

左右右右、轉身對那幾個追上的傢伙開槍、左轉、右轉、直線狂奔..

像是來過這裡一樣,我很清楚要怎麼跑到一開始的出入口

在那裏,有人在等我...

 

前面沒提到,這棟建築物的入口像是要掩人耳目一樣做成日式建築的玄關那樣

甚至還有木製樓梯(當然沒有二樓)

就算做了這些努力,卻掩蓋不了一進入便能聽到的潺潺流水聲啊

不過多虧這些多餘的設計,入口是個絕佳的藏身處

門是打開的,當衝出水道抵達玄關時,便看到了公主

穿著中國古代唐裝,長相卻是現代美女,我知道那便是我的戀人

我前去盜取在地下水道的「那個」也是為了她

然而追兵太多了,我們雖暫時躲藏在樓梯底端,卻時刻可能被發現

將雙手擺在後方腰帶時,我摸著我的槍械

連「放心,先待在這裡」都還來不及對她說

我便帶著槍衝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子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