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正是狗的口頭禪之一

「交辦你的事沒一件做得好」

「你是白癡嗎」

「你腦子真的有問題」

「邏輯有問題」

諸如此類,不過請各位放心,我已經持續錄音中了

等待離職後就會提告

 

順道記錄下今天狗暴怒咬人的事件是

在對狗的信用卡帳單時,狗要求我對某筆帳

於是我找到了正確日期,秀給狗看

這隻瘋野狗瞬間發狂大吼不是這筆

我說「是這個日期沒錯」

狗「一定是你記錯了」

 

不是!!!!!!我拿出狗「自己寫的」日期相互比對

「是這天沒錯」(一模一樣的日期跟狗的筆跡擺在一起)

 

狗瞬間安靜三秒

繼續發狂(精神無法安定找尋發洩出口)

反正就是錯的!你真的什麼都做不好!」

這個故事告訴我,狗就是狗,聽不懂人話

不過至少還會發薪,可喜可賀。

 

今天想聊聊的是另一件事情

今天有一隻狗養的狗,認為「為了等狗延遲半小時下班也沒什麼」

奴性也太重了吧!

當下我非常不開心地反問,為什麼我需要這樣做啊?

我一整天該做的事情都做好了,有必要為了「說聲再見」這樣做嗎?

得到了一個回答叫做「因為他是你老闆啊」

 

所以說你奴性重啊,他是老闆,不是你主人欸

 

說到底一定很多人無法分辨什麼是老闆,什麼是主人吧

搞不好還將那個按月付你錢的人當作是唯一真主唯一的神

回家後我仍然一直想、一直想這件事情

到底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讓狗養的狗特地「提醒」我這件事情

我很不高興的是,我不喜歡這樣被指手畫腳的!

緊接著我想,啊,但這就是現實社會啊,有什麼好抱怨的?

工作就是一件,永遠無法如意的事情

但是想活下去又非做不可,別想什麼做你自己、拿出性格做自己的主人

職場怎麼能有自己的個性呢?扮演好該演的角色就對了

 

可是,從小到大,又有多少時候我們做過自己了?

 

學生就該有學生的樣子,工作也是

就連身為女生或男生,也被社會要求具有天生性別該有的模樣

或許,根本就不存在所謂的「自己」

就算心中有自我原有的模樣

恐怕也只不過幻想出來的理想模板而已吧

就在這樣反覆思索的過程中

對於狗跟狗養的狗的怒氣似乎也漸漸消逝了

 

感謝具有思考能力的大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職場霸凌
    全站熱搜

    鼻子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