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下該以作為什麼樣的分類好,最後選擇了「學習者」

活著學習,也學習活著跟生活

學習生活跟活著的不同,加以實踐跟落實

這是我與恐慌症的學習生活日記

恐慌症與我相處長達近四年

在歷經一年的治療後,99%痊癒的現在的我,將一路走來的生活做個記錄

 

ლ(・´ェ`・ლ) 什麼是恐慌症呢?請看這一篇

 

雖然算起來恐慌症狀跟隨我將近四年多

但真正確診出的時間卻是在一年多前

那麼就從正式病發的那天講起吧

已經記不太清是哪一天了,那是個潮濕又悶的周末夜晚

剛郊遊回台北的好朋友送了我一大罐知名高山紅茶作為伴手禮

很大罐,大約有1200 c.c左右

在外租屋的房間雖然有冰箱我卻捨不得開(為了省電費)

所以猛地就慢慢灌光整罐紅茶~好喝!

先說我是不碰咖啡的,不喜歡咖啡的味道、不懂得品味,總之不是喜歡咖啡的人

而後接近晚上11點多時,突然就這樣發作了

 

是的,非常突然,毫無預警

 

胸悶、喘不過氣、心臟快跳出來

上氣不接下氣,覺得心跳好快、又好像下一秒就要不跳了

覺得整個人暈眩、沒有力氣

最可怕的是我真的快要呼吸不到空氣

 

當時的我想的是:

「完蛋,這一定是紅茶的咖啡因含量太高」

是的,多虧了那瓶紅茶讓我完全怪罪到它身上

然而這些對當時的我都不是重點,而是我覺得自己快死了

將近半夜12點,我穿戴整齊,背著包包,獨自一人躺在床上

手中的手機已撥好急診電話,打算隨時撥出

於是我就這樣,在瀕死邊緣等待著自己撐不下去的那刻到來...

 

然後就沒事惹 冏

 

不知道過了多久,十分鐘?十五分鐘?最多不過二十分鐘吧

我好像又沒事了,剛剛全部的症狀在我躺在床上等死的過程中漸漸地都消失無蹤

這即是我的首次「正式」發作

 

在這次的經驗後,我開始跟周遭朋友們說,我的心臟好像很無力

懷疑自己身體有問題,但又說不上是哪裡有毛病

總之心臟怪怪的是絕對沒錯!

朋友們的反應也大多是「啊,那要去檢查看看啊」「真可怕以後少喝茶」

 

但狀況越來越糟糕,從偶爾「心臟病發作」開始變成常常發作

接著我覺得喉嚨隨時都有物體哽住,卡著喉嚨,讓我無法吞嚥(但實際上運作沒問題)

最後這些情況變成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我的生活已然變成這些症狀反覆出現的一團泥沼

 

..直到我遇見了那位醫生

arrow
arrow

    鼻子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